阿猫不知道喵

我生来就是为了弥补遗憾而存在的。
铁血he人。

【圣诞接龙6】小孩才做选择,成年人两个都要蛤

#历经折磨的人终将胜利 第六棒

第五棒 @菓 

“你必须去喝下一瓶紫色药水和黑色药水才能穿过火焰,剧透一下,这其中有一瓶药会让你和真正的安可乐交换灵魂,但你们还是见不到对方,另外一瓶会让你有一次和真正的安可乐对话的机会。”虚空如此是说。

“为什么我一定要选呢?”瓜林注视着虚空,把手里的枕头攥得更紧了,“我如果两瓶一起喝下去的话,会发生什么?”他看着虚空跳动的身影明显一顿,接着说:“这是你给的药水,你不说清楚我怎么敢喝?”

“也从来没有人想过一起喝!”虚空摆出一副完全不负责任的样子来,“就像是没人把感冒颗粒和藿香正气一起服用一样,离谱的是你!”

瓜林皱起眉头,“你说药水可以让我和真的安可乐对话,可什么才叫真的?我所经历的一切,难道是假的吗?”

“就像我,你告诉我,我是真正的瓜林吗?”瓜林那双蓝盈盈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虚空。

虚空不说话了,沉默地矗立在瓜林面前。

恼羞成怒,一个光是看着就能让人感到尴尬和无力的词,用在现在的瓜林身上简直契合无比。

毫无疑问,安可乐是对自己相当重要的存在,可自己不仅把人弄丢了,甚至连挽回都做不到,只能被一个莫名其妙的虚空牵着鼻子走。

那片蓝色的火焰跳动着,不知这一次穿过带来的是灾难还是温床。一次又一次经历离谱的事件,一次又一次和“安可乐”相遇却终将分离,无论是理智还是感情,瓜林都已经疲惫到极致了。

在博弈中一直被人夺取主动权,从来不是瓜林的风格。

他要做出改变,哪怕是徒劳的挣扎。无论改变的后果是什么,他总有无尽的勇气去放手一搏,因为他的目标就是带给他勇气的源泉。

“把两瓶都给我,”瓜林对着虚空伸出手,“我知道你可以,不用费心思狡辩了。”

虚空“看”了瓜林好一会儿,身影又重新恢复到了那种磕了药似的癫狂的状态,一片影子不停地晃动,似乎有一群人在同一个身体里争吵,最后逐渐安静下来。

虚空晃动,一个巨大的包裹从天而降砸到瓜林怀里,打开却只有两瓶少的可怜的药水。

玻璃瓶在手心冰凉的触感让瓜林稍微平静了一点,他盯着两瓶药水思考了一会儿,各灌了半瓶,将剩下的揣进了口袋。接着毅然决然地走向那片永远不变的蓝火焰。

 

瓜林睁开眼睛,这次他来到了不知是谁的家里,屋内的装潢很朴素,沙发上随意的扔着一件外套,垃圾桶里堆着空外卖盒。厚重的窗帘紧闭,只有几缕阳光努力地从缝隙中挤进屋内。

瓜林放轻了脚步,悄悄打开一间房门,单人床上被子胡乱卷着一个人,明明是正值上午,床上的人却睡的丝毫没有醒来的意思,被子几乎把他的脸全都罩住了,只留下凌乱的发露在外面。

根据那个药水的作用,这是安可乐,瓜林心想,看起来睡眠质量不错。

没有想象中的质问解释和对抗,自己来之前简直是白紧张了半天,就因为这个人大白天睡觉。

瓜林走到安可乐床前,想轻轻拉开他的被子,却发现被子根本扯不动。瓜林看着这个几乎看不见头的睡觉姿势都要窒息了,他把安可乐整个抱进怀里,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窝里,将几乎是缠在他身上的薄被扯下来盖好。

“瓜林……?”怀里的人突然出声了,睡眠和长期拖着不见好的咳嗽让他的声音格外低哑,从喉咙中挤出来的声音让瓜林差点没识别出安可乐念的是自己的名字。

瓜林的动作僵住了,胸腔的鼓点乱了节拍,只是一味地加速。他知道,这心跳不只意味着慌乱。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瓜林一瞬间觉得他的眼睛和那抹蓝色碰撞了。

但是安可乐还是安静地靠在他的怀里,呼吸平稳绵长。

“到时间了,”虚空突然出现,身影比平时晃动得更频繁了,“该走了。就算不听我的,你还不是一无所获。”

“哈哈哈哈,也是,”瓜林温和地笑了,刚刚强硬的样子消失无踪,“我们走吧。”

瓜林托着安可乐放回床上,细心地为他“掖了掖”被角,转身跟着虚空离开了。

 

夕阳溅斜,与窗帘斗争了一天的阳光终于败下阵来。屋内,安可乐握着两个玻璃小瓶若有所思。

 

第七棒 @左南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