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猫不知道喵

我生来就是为了弥补遗憾而存在的。
铁血he人。

【瓜乐瓜】转圈圈

这篇是纯纯的玛丽苏恋爱故事。

部分设定挪用内裤老师的《OWL》,三强争霸赛内容照抄原著。





“你快看快看快看!”

“那人不是安可乐么……”

“是真人吗…好年轻,我总觉得画在巧克力蛙画片上的都去世了或者变成老头子了。”



安可乐并不是毕业后就再没回过霍格沃茨,实际上他算得上是霍格沃茨的“非法”常客,瓜林在霍格沃茨教书,他总是要来找找男朋友的,只不过来的时间大多是在晚上,所以学生们没见过也正常。

在安可乐坐办公室正为没有理由请假而头疼的时候,一架纸飞机摇摇晃晃地停在了文件上,好像不是寻常传话的小纸条。魔杖轻轻一点,纸飞机自己飞舞着展开,厚厚的纸面上有着烫金的花纹,是从霍格沃茨寄来的三强赛观战邀请函,邀请人称呼一栏上潇洒地写着“husband”,一看就是他的小瓜林儿给他找假来了。随之而来的是猫头鹰和精心包好的礼服。安可乐顶着全办公室人揶揄的目光光明正大地早退,当天晚上就回了霍格沃茨,巨型雕鸮盘旋在城堡外,从黑湖上吹来的凉风把他提前绑好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安可乐在窗边一眼看见了同样穿着礼服的瓜林——正端着酒杯和来自其他学校的教授聊天。



“他是上一次的冠军来着。”

“可是咱们学校奖杯柜里的照片上是瓜林教授啊,就捧着奖杯,站在……”

“我记得我记得,那届三强赛办得可大了…其实我也不太记得了,我当时还没入学。”

“是我们格兰芬多的!你都没仔细看过,看来还是留堂留少了,你多看那个照片一会儿,就有机会看到奖杯里会冒狐狸尾巴!”

“我老抽到他的巧克力蛙画片……其实挺好看的,但是我已经有四张了。”



雕鸮停在城堡外的围栏上,用喙“咚咚咚”地敲着窗户。

瓜林一转头就看见一人一鸟整齐地在窗户外直勾勾地盯着他看,把落地窗推开,安可乐就不走寻常路地从窗户爬了进来,然后转身挥挥手遣散驻留猫头鹰。

没想到最后一只叼着信猫头鹰在最后关头冲进了将要关上的窗户,“咚”地一声撞在安可乐身上,直接撞开了信的封口。

表情信瞬间弹开,以一种夸张的语调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叫:

“安姐!!!kisskiss!!!嘬……”

安可乐娴熟地一把抓起信封,靠蛮力硬是打断了后面不可知的发言,把信塞回信封。一看就不是第一次收到这种信了。

他身上的礼服一看就是崭新的,雪白的绸缎上用金线纹着飞鸟图案,膝盖和裤腿却是皱的,沾着细小的棕色绒毛。德姆斯特朗的那位先生在简单向安可乐示意后识相地离开了。瓜林笑了笑没有说话,而是放下酒杯蹲下来,用手帮他仔细拽展了裤脚。

先不说一个小咒语就能解决的问题根本没必要亲自动手,就是以前他作为主角要上台跳舞的时候也没见瓜林给他整理衣服。从进屋开始学生们关于他的窃窃私语就没停过,关于傲罗队、关于他的爱人、更多的是关于他们那场三强赛,安可乐是当年破格为霍格沃茨拿下奖杯的勇士,现在来观战这届比赛,免不了一些讨论,这种举动只会让讨论的声音更多一些,这可不是如今瓜林的作风。

“哎呀,小瓜林儿这是怎么回事捏~”

“乐姐——你要是今天不露面,我都不知道他们对你那么感兴趣。”



“原来吼叫信是可以合上的吗……?”

“那是瓜林教授的爱人来着。”

“他们好像很久前就在一起了。”

“这个我就记得了!当时是上了报纸的!你得注意了,勇士谈恋爱~小心被报纸报出去~”

“但是真的好浪漫,被报纸报一下怎么了!如果真的有那么帅的勇士向我当众表白,我也、我也能接受下黑湖的。”



这回听见了,两人都知道对方听清楚了。安可乐嘚瑟地向瓜林挑眉,就像他在决斗场上无数次对对手做过的那样,不过他的爱人并不受他的挑衅,反而大大方方地提起了当年的事:“确实挺浪漫的呀,当时我被他们羡慕坏了……”

周围突然变得嘈杂起来,人群缓缓向礼堂大门靠近,随着大门开启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三位勇士挽着各自的舞伴列成一排缓缓而入。两人都没有往人多的地方凑,为兴奋不已的学生们让开点位置。瓜林拉着安可乐逆着人流走,带着安可乐藏在圣诞树后面。

“今年霍格沃茨的勇士是你的学生吧,”安可乐向人群中间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应该还是你们院的?不去看看吗瓜老师?”

“乐姐——他已经有很多人在看了,不需要我好吧~”

“乐姐才是需要我看的样子诶。”



勇士们径直走上舞台,熟悉的曲目让安可乐仿佛回到了他们还在校的时候。那一次开幕式的时候两人手挽着手出现在礼堂门口,他的舞伴比其他所有人的都高好一截,站在队伍的最末尾却无比显眼。瓜林穿着厚重的鎏金礼服,那时候他也没完全长开,说不好是他穿着衣服还是衣服罩着他,理由是和穿着华丽裙摆的女孩子们站在一起时要更和谐一点。

尽管前一晚特训过但是我们格兰芬多的勇士还是跳得一团糟。安可乐托着瓜林的手臂和腰,瓜林丝毫没有给他施加力度,可他还是觉得瓜林好沉,几乎是被扯着迈开腿,被扯着转圈,被扯着弯腰,胳膊没跳一会儿就酸软了,明明在休息室排练的时候还能把瓜林托起来的。安可乐觉得一定是因为瓜林在入场时攥他的臂弯攥得太紧。舞曲好像也和他昨天听的不一样, 肯定是小瓜林儿哼歌跑调……他们在舞池里转啊转啊转,像茶杯里的茶叶梗随着水流转圈圈,晕得他要看不清瓜林的眼睛,舞曲落下最后一个音符,他成功地在众人的惊呼中把做收尾动作的舞伴摔在了地上。


人群的欢呼与欢快的交响乐混成一片,将安可乐从回忆里拉了回来。两校的教授们也一同加入了舞会,接着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歌声代替了乐器,裙摆抚过鞋尖,五颜六色的闪光灯接管了原本明亮的礼堂,所有人的目光都收回到自己身上,再没心思顾及旁人。瓜林把安可乐堵在宴席的角落,两个人挤在那一小片地方灌了对方一杯又一杯,恍惚间安可乐听见小圆脸问他记不记得当年的开幕式了,他开口就是不记得,瓜林就笑,一直笑,笑得他脸上终于挂不住了,于是把手里的红酒一饮而尽,恶狠狠地说你笑个屁,哥当年那是、那是一夜速通,你练了那么久,也好不到哪去。



热闹了一整晚,人群的狂欢终于有了歇缓的意思,一帮人醉的醉,睡的睡,礼堂安静了不少,灯也熄了大半。舞池里几乎没什么人了,瓜林凑到安可乐耳边,问他要不要上去跳支舞。

安可乐有些懵,自那一次舞会后他们就一直忙于毕业,后来又分开工作,说起来是没怎么跳过舞了。瓜林从他身边走远,又一本正经地走回来,一手背在身后,弯下腰对他摆出一个端正的邀请的姿势,安可乐一下子就笑了,他今晚似乎一直笑着没停过,乐得腿都软了一下,说着哎呀瓜老师,搞这么正式干嘛呀。

瓜林握着安可乐的手指,触感是纤细又柔软的,没什么茧子却布满了凹凸不平的疤痕,每一次他握着这双手都会忍不住想仔细摩挲。两人牵着手走上台,这支舞跳得很是随意,安可乐可以说是完全忘记怎么跳了,他甚至没有让瓜林好好揽着,把一只手搭在舞伴的肩膀上就算是摆好架势了,安可乐的心思根本不在音乐上,瓜林跟着节奏踏着舞步,他就只是跟着晃呀晃。安可乐一边晃一边开口了,“我可不觉得当年的比赛很浪漫,说实话,我斗龙的时候都没那么紧张。”

“……盒盒盒乐姐当时斗龙很厉害的好吧,鹰子来的时候我觉得他们人都傻了,那个龙长得还没鹰子大,”瓜林贴着安可乐的耳朵轻轻地说,在台下的人看起来就像在说秘密的情话,安可乐都不懂得跳舞时把下颌好好收住,总让人觉得下一秒两人就要拥吻在一起,“我还留着那会儿的报纸呢,乐姐,封面就是你站在鹰子背上,所有三强赛的报纸我一份没落。”甚至还有八卦小报、封面是安可乐浑身湿着跪在岸边抱着他,还有情感专区,在圣诞舞会摔了舞伴的安可乐是当年火热的反面教材。安可乐参加比赛,反而是瓜林到处收集情报,参加比赛的勇士们多少都有点渠道了解些内幕,只有安可乐完全没为这些事费过心。

“转移话题是吧瓜老师,我发现你在湖底的时候都快吓死了,”安可乐又被带着从舞池的一边走到另一边,瓜林走一步,他能小碎步跟好几步,两人分开的部分瓜林在跳,他就展开手臂站着等舞伴再来接他,在舞池里被牵着走,“我上岸的时候是真的不想比了,他们竟然把你真的置于那么危险的境地,我当时觉得我一辈子就没那么怨恨过。”

“他们差点就生生把你从我身边夺走了。”

“……乐姐。”

“我当时脑子里全是和他们拼命的想法,现在想起来他们肯定是有点儿保障的,不至于真把你命弄没,但是我,要不是我还抱着你,你非要、你非要亲我,我就拿着魔杖冲裁判席了。”

瓜林默默地听着,注视着安可乐侧脸的轮廓,比世界上绝大部分线条都要柔和,却生硬地把嘴抿成一条缝。

“不会的,乐姐,以后都不会了。”

舞曲还在继续,这次安可乐不是被摆弄得团团转的茶梗了,他是热腾腾的茶水,随着瓜林的搅拌一圈一圈打转。台下的学生也是第一次见瓜林跳舞,看得出来跳得确实不错,哪怕是舞伴毫不配合也没让人觉得他有什么不悦。一舞结束台下有稀稀拉拉的掌声还有起哄式的叫好,安可乐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他俩五年级的时候,一年又一年过去,似乎什么都没变。



舞会结束两人也打算离开了,在角落偷偷瞧了他们许久的学生终于小心翼翼地凑了过来,把两张巧克力蛙的画片塞到了瓜林手里,然后匆匆跑走了。

“说真的瓜老师,”安可乐从瓜林手里接过画片,画片上的安可乐不耐烦地看着相框外打扰他清梦的人,另一张上印着和他同一天拍照的瓜林,两张画片的外框能完整地拼在一起,安可乐自己也玩这个拼接玩了无数次了,“这是不是你让巧克力蛙的厂商做成这样的?”


“怎么可能啊乐姐——直接出的就是这个样子好吧。”


“他们都默认我们是一起的。”


END

评论(18)

热度(2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