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猫不知道喵

我生来就是为了弥补遗憾而存在的。
铁血he人。

CJ-311


底特律au重修

普通人乐×仿生人瓜(瓜林是可以涩/涩的型号)

本篇是无差不带滴滴滴的部分,不看那部分不影响剧情,看滴滴滴请去大眼:阿猫不知道喵




好无聊啊!瓜林冲完今天的浪,画完了第七个安可乐,安可乐还是没有回来。他在手绘板上无规律地画圈,左右寻摸还有什么事可以干。通风换气、洗碗、买菜买水果——对了,乐姐好像说家里没水果了。虽然没叫他去买,但乐姐回来看到肯定高兴。

于是安可乐拎着一袋香蕉回家的时候,就看到果盘里的另一把芭娜娜。

“哇乐姐,你也买了呀!我还打算让你夸我呢,”瓜林解开包装把香蕉并排放下,犯愁地看安可乐,“这怎么办,是不是要吃不完了。”

这咋办咧,安可乐揶揄地重复,凑过来欠揍地模仿瓜林蹙眉嘟嘴的表情。这香蕉是有点让人哭笑不得,他一个人估计要啃到天荒地老,但是瓜林一副开屏失败的郁闷样子可比香蕉好玩多了。他笑够了瓜林,示意他去把自己买的那一把香蕉分给邻居家,跟人家换点别的也行。

瓜林对安可乐恶劣的模仿进行了一些无组织无意义的哀嚎抵抗,然后美滋滋地提着香蕉去敲隔壁门。开门的是一个仿生人小姑娘,是家政仿生人的型号。

隔壁房主在坐在沙发上,瓜林说想换些水果,隔壁主人说换呗,给你拿点橙子,就让小姑娘带他去拿。

俩仿生人看一对眼,小姑娘一眼看出来瓜林根本不是家政仿生人,眉毛一挑,很反感地说:“你根本不是提供家政服务的型号,对吧?”她打开冰箱,提了一大袋橙子出来塞给瓜林,然后抱着胸倚在厨房门口继续道,“你主人真没品,买来性/爱仿生人又给他睡又干活吗?”

“关你屁事,”瓜林开口便后悔了,脑内的警示区疯狂地提醒他不能和别人起冲突,但实在是烦,这种话他的听觉部件都要听起茧了。其他时候也许可以坐视不理,但是今天不行,今天是特别的。他强行扯出一个阴阳怪气的笑容:“乐姐对我很好,也没那样用我。”

小姑娘嫌弃地摇摇头,显然是不相信的样子,买个性爱仿生人不“那样用”,只用来换点香蕉,这可能吗?更无语的是这年头怎么还有这种啥都那么供着主人的仿生人,真是啥锅配啥盖。

瓜林提着塑料袋的手攥紧又松开:“那你们呢?你还不是住在人类家?”

“我们是室友诶!我是觉醒后才决定住下来的,可不是一出厂就被豢养在家里。”

手里的橘子沉甸甸的,瓜林决定不和她继续理论。尽管很憋屈,但还是说了句谢谢,转身刚准备离开又被拦下了,隔壁房主一脸八卦地凑过来问道:“你和安老师是在一起了吗?”

瓜林沉默地点点头,眼尖地看见小姑娘的表情一下子从恨铁不成钢变成了怜悯,似乎听到警告又在响了。

“那这个也送你了,把这个一起给他带回去吧。”她指了指桌上的玫瑰花,娇艳欲滴的花朵被牛皮纸包装裹成一束,很有上世纪复古的风格,“你先生会喜欢的。”

这我早就准备过了,并不是乐姐会喜欢,瓜林心想,但还是收下了邻居的好意。从他计划这一天起就不停地为他们的家添置一些小情趣,明显到了邻居都以为安可乐喜欢玫瑰花,安可乐也从来没问过他。


安可乐不是一个对这样暧昧的情感敏感的人,起码他的仿生人从前是这么认为的。

在购入瓜林之前,安可乐不是一个习惯过同居生活的人,这么多年他一个人生活过得很好,也足以照顾自己,再加上当时新闻里“仿生人诉求平权”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安可乐并不想在那个节骨眼再去购入仿生人。

所以在朋友提出想给他购置一款仿生人作为前段时间帮忙的答谢时,安可乐是想拒绝的。

在一顿推辞客气下,他还是在家门口收到了包裹。即使有物业的仿生人送货上门,他还是费了好大劲才把那个比他还高的铁壳子弄进家里。

不知道会是个什么样的仿生人,还有点小紧张,安可乐想。他按了按铁壳子上的按钮,启动成功的提示音“滴滴”地响起来,从盒子的棱角处缓缓松开了一个口,溢出大量二氧化碳的白雾。安可乐一把掀开保护板,露出里面的仿生人的全貌——被自动弹出的产品说明书挡住了,整整两大页密密麻麻的字。安可乐心思不在这上面,左右不过是功能说明售后保障之类的,简单看了两眼就没了读完的心思,就着示意图了解了开关和充电方式就点了确认。

他看说明的这一小会儿,仿生人的蓝圈已经亮起来,眼睛活泛地对安可乐左看右看,见他的主人把眼神移到他脸上,迫不及待地开始自我介绍:“您好!我是CJ-311型仿生人,您可以称呼我为瓜林,或者随您喜欢为我改名。”

“好好,你好瓜林,”安可乐被扑面而来的热情弄得有点不适应,但不得不说还挺喜欢的,而且面前这个仿生人看着也挺清秀,他颇有好感,“叫我安可乐就好,乐姐也行,不用叫您。”

“好的乐姐!”仿生人瓜林已经拉起了安可乐垂在身侧的手,指尖从手腕滑到手心,“那乐姐需要我现在履行职责吗?”

“行,正好快中午了,”安可乐有点诧异仿生人这么亲人的出厂设置,但很快就被手上的触感吸引了注意力,温热的柔软的,“大概就是帮我做饭,然后收拾收拾屋子什么的,其他也没啥。”

仿生人瓜林似乎在处理任务信息,露出了类似不解的神色,太阳穴处的圈黄了两秒才应了下来,进了厨房忙活。

安可乐清闲地坐回电脑前打游戏,许久才等到瓜林敲门叫他吃饭。香肠蛋炒面,卖相……一般,安可乐尝了一口,味道勉强算是家常的水平。他刚想皱眉,一抬头就看见瓜林神色犹豫又担忧地、乖巧地站在桌边,比常人(和常仿生人)更圆更大的眼睛看着他等待评价,话到嘴边卡了一下:“额,挺好的,就是有点淡——你坐,坐下陪我吃饭。”

瓜林表情一瞬间飞扬起来,变化明显到让安可乐惊叹仿生人微表情技术仿真程度的那种,连带着自己心情也好了不少。他边吃边和瓜林聊天,聊到吃完许久,瓜林才惊醒似的想起收拾桌子去洗碗。安可乐看瓜林有点不熟练的动作笑了一会儿,意识到自己心情真的挺好。也许有个仿生人也不错,我的这个和之前看的那些好像不太一样,还挺有意思的,他想,自己比想象中更喜欢一些。

以至于他都开始期待有瓜林陪着的日子了。


其实那时候的生活也挺好的,瓜林心想,做些家务、陪安可乐直播、陪安可乐做饭,他的生活里的主要任务就是陪伴安可乐。如果仿生人革命没发生,也许他们就会一直这么生活下去。

如果革命没发生的话。

那段时间的安可乐很焦躁,总是频繁地打开电视看新闻,连直播时都有些心不在焉。安可乐会突然长时间盯着他看,然后在回过神时艰涩地闭上眼睛。仿生人失控的案件一起接着一起,瓜林觉得安可乐担心自己会突然失控伤害到他并不是毫无道理,他开始有意减少自己的活动、甚至减少和安可乐的沟通,尽可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但安可乐的焦虑并没有丝毫地减少,甚至更严重了些。

终于有一天,安可乐把他拉到电视机跟前,新闻里正在循环播放着仿生人首领占领电视塔的宣言,“我装不下去了,你也知道我考虑这件事很久了,就摊开说了,瓜林,你……你想不想……”

“你想不想要自由,瓜老师?就和别人一样。”

没等他回答,安可乐又递给他一把小刀,将他往洗漱间推,

“去把LED灯翘掉吧,你不需要这个。”

瓜林握着硬塞过来的小刀有些不知所措,他不明白安可乐

为什么非要让他去做个异常仿生人。他被强推到镜子前,安可乐仰头看着他,这些日子的焦虑让他憔悴了不少,瓜林能清晰地看到安可乐眼下的青黑。

瓜林突然很想拥抱一下他的主人。

他并不是对仿生人平权没有一点意见,只是他的目的本来就是陪着安可乐,只有陪着安可乐,那些惊天动地的大事对于他来说也就是大街上突然会有个仿生人冲上来试图转换他,更何况现在安可乐也不会让他天天出去买菜了。

最后LED灯还是翘掉了,瓜林并没有离开,但安可乐却每一天都在做着瓜林离开的准备。

做为购入过仿生人的安可乐自然是三天两头地被调查的人来敲门,每一次安可乐都会让瓜林躲起来,自己一个人去应付警察。

“乐姐,你没必要藏我的。我不是异常仿生人,他们查完会走的。”瓜林也每一次都这样说。

瓜林的话没有给自己留后悔的余地,但是安可乐时时刻刻在为他寻后路。

偏偏这个节骨眼上他的右手触觉部件还报错了。

“乐姐……要不然算了,现在有关仿生人的一切都查得很严,没多大影响的。”

“这小瓜林儿就不用担心了,哥肯定给你买上!”

安可乐几经周折,终于在一个朋友那里求到了仿生人黑市的网站,不管合不合法,总之是有给瓜林换零件的渠道了。安可乐表现得比瓜林本人还高兴,在终端上家政仿生人生物部件的购买页面飞速翻找着,蓝色的界面简洁清晰,瓜林不是什么特别罕见的型号,按理来讲是很好找的,可是安可乐翻遍了都没找到瓜林要的东西。

“瓜林儿,你是不是报错了?怎么连自己的型号都记不清啊?”

“啊?怎么可能啊乐姐——就是‘CJ-311’没错呀。”

“CJ……我看看啊,”安可乐终于在所有产品的检索中翻到了,手指一动,一个和其他产品完全不同的界面跳转出来。

粉红色的背景正中间是一行大字:

[Please make sure you are over 18 years old.]

18……嗯…都是非/法网站了居然还会在乎未成年保护。

购买界面的背景饱和度一下子就高到让安可乐察觉到不对劲起来,海报上的仿生人没有规矩的站姿、没有干净整洁的配套工作服、没有平凡普通的面孔,取而代之的是歪歪斜斜半靠在床上或者正在跳热舞的姿势……几乎起不到什么遮蔽作用的衣服和盖在仿生人身上的[for /sex]标志。

“可是CJ系列……这里写的是性/爱仿生人……”安可乐的声音越说越小,质疑都没说全自己就先心虚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猜测在安可乐心里缓缓浮现,他回过神打量瓜林,突然发现这小圆脸真他妈漂亮,有柔顺的长发有一双精致的手还有比一般仿生人还要柔软的皮肤。购买男性的家政仿生人大概率还要用来做些粗活,哪个家政仿生人会做成瓜林这种样子,而他居然一直没有怀疑过。

“啊?意思是乐姐你一直都不知道我是性/爱仿生人吗??”瓜林看着安可乐尴尬又迷茫的眼神彻底震撼了,“这……那你当时怎么买的我呀,我以为,我以为,我还说你不喜欢和我做/爱为什么不把我退了呢……”

“那,那我也不能直接和刚认识一人就做那种事儿啊,太怪了,”安可乐看上去比瓜林还要抓狂,音调都高了几分,“怪不得你一开机就那样、那样看我,我以为是我操作不对呢……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买的呀…是朋友给我下单的。”

可是别人都是这样做的,瓜林心想,却没有说出口,别的人类买来性/爱仿生人都是这样做的。

“这不能怪我好吧……!”安可乐的脸一直红到耳根,不太敢看着瓜林说这句话。


革命胜利后,瓜林又将额头的指示灯安了回来,亮明仿生人的身份也可以得到一些仿生人同胞的照顾,不用东躲西藏的瓜林反而无事可做,于是主动提出给安可乐做饭。

第一天瓜林端出他的香肠炒面以后安可乐没有表现出什么情绪,第二天是香肠蛋炒面加了一勺牛肉酱,第三天是香肠蛋汤面。

连着吃了三天面条、香肠、鸡蛋的排列组合,安可乐终于怀疑起了瓜林是不是根本不会做饭,将已经在冰箱里翻找香肠的仿生人赶出了厨房。

“不用了!你坐沙发上别动,乖乖等着就行了。”

安可乐让他等着,瓜林老老实实地坐回沙发上,厨房门“哐当”一声隔开了两个世界,整个客厅就只剩下抽油烟机隐约的噪音。

安可乐本身就是一个不太需要照顾的人,为数不多的家务大部分还是跟着他一起做,他本身就不是提供家政服务的型号,做得肯定也没有家政仿生人好,就算这样安可乐从没提过想用他本身的功能,那只能说明……安可乐并不喜欢他,甚至都不想单纯地使用一下他,也许哪天就彻底不需要他了。

得知安可乐并不知道他是性/爱的型号后,瓜林其实是有些庆幸的,毕竟那是乐姐不知道,他还能为安可乐不使用他找个由头。

现在呢,乐姐不再需要他了,以后呢。

他感到自己的胸口有点发疼,仿佛胸腔里的核心部件发生了故障一般,可是仿生人就算受到了物理创伤也是不会感觉到痛的。太阳穴上蓝色的指示灯被警示的黄色所取代,瓜林试着检测了他的运行程序,却得到了“一切正常”的结果。

他不明白为什么痛。瓜林不得不紧绷着身体来对抗这种难熬的感觉,用手紧紧攥着胸口的衣物才不至于让自己因为这种不知名的情绪缩成一团。安可乐让他在外面等着,他应该遵守的,但他的信息中枢好像生成了一些乱码,紧接着是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快速的乱码,快要把他的程序接管了。那简直像是人类称为冲动、或者欲望的东西,原有的自动程序在对比之下显得太苍白而寡淡,他从来没有如此迫切地想做一件事。瓜林隐隐觉得惶惑,他看向厨房,磨砂的玻璃门映出安可乐忙碌的身影,吸引着他向那扇门靠近,仿佛只有那扇门后的东西才能让他的平静下来。他要打开那扇门、从门里出去,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了厨房门口。

他违抗了安可乐的命令——“在沙发上等着”。

门开了。瓜林的眼神直直撞上安可乐蓝色的眼睛。

他的软体不太稳定。

“乐姐……”看来发声装置也不太正常。

也许他的异常来得太迟了一些,也许他才是两个人之间更迟钝的那个人。他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在革命前夕就离开——他不想走,不是不喜欢自由,而是他一直都有留下来的理由。

安可乐一拉开厨房门发现他的仿生人泪汪汪地站在那里,被吓了一跳,两人在门口对视了好一会儿,左看右看瓜林也不是想帮他端菜的意思,没等他开口问,仿生人的眼泪就先砸了他个措手不及。

“乐姐、乐姐,”瓜林觉得自己的人工泪腺应该是坏掉了,不过他现在顾不上修,祈求安可乐留下自己占据了最高优先级,“别让我走好不好。”

看着比自己还高一截的仿生人像个淋雨小狗似的啪塔啪塔掉眼泪,这场面着实有些吓人。

“谁要送你走了,一个人坐外面乱想什么呢?”安可乐有些莫名其妙,“怎么还哭了,来擦擦,坐下陪我吃饭。”

“乐姐——”小狗的头深深地垂下来。

安可乐手里托着盘子也不能抱他,只好贴贴瓜林的脸颊,湿漉漉的泪水把他脸颊也沾湿了。他两步走到桌边把饭菜都放下,回头把瓜林也按着坐在椅子上,抽了纸巾给他擦眼泪。

“咋了这是,小瓜林?哥啥时候说要让你走了?”

“你、你也不用我,也不要我做饭,”瓜林说着说着还有新的泪珠从眼角滑下去,被纸巾截断的泪痕重新流淌起来,“乐姐本来也不喜欢我,知道我是性爱仿生人也没有用过我,要是也不需要我了,我、我……我害怕……”

“啊?谁说不喜欢你了,”安可乐又把他新流的眼泪擦掉,“哥还打算给你选点新插件呢,再说你这除了做饭不是都挺好的吗,我查得最紧的那会儿都费老大劲儿给你留下了,闲得没事把你送走干嘛?”

“真的嘛?”仿生人的眼泪好像收住了。

“骗你干啥,一会儿吃完饭跟我去选插件哈。”安可乐特别诚恳地点头。

瓜林脸上的表情变成了期待,安可乐松了口气,拉开另一把椅子坐下开始吃饭。今天不说有多么好吃,反正不是香肠鸡蛋面排列组合了。

扒拉了两口,安可乐突然觉得不对劲,他猛地抬头问瓜林:“我刚才是不是让你坐着的?”


总的来说,可能是最后一台正常仿生人的瓜林终于也异常了。

不过——异常仿生人,不就是人吗。*



今天的瓜林不对劲儿。

安可乐不知道是从哪一刻开始的,瓜林检修自己的次数格外多,吃饭的时候也心不在焉,甚至久违的没有在专门给他安置的椅子上呆着陪他直播。

这是为什么呢?

淋浴的热水开得很大,水柱打在光/裸的皮肤上泛起一阵一阵暖意,因为久坐僵硬的下肢也渐渐回温,安可乐在蒸腾的水蒸气之中舒服得迷糊起来,一边反思起瓜林这是怎么了。

难道就因为我让他出去买了把香蕉?也不是,好像是从他的仿生人从邻居家换了一袋橙子和一束花以后……

思来想去也没个结果,回过神来已经在浴室呆了好久,安可乐关掉花洒,用瓜林提前放在盆里的浴巾擦干身体,浴巾底下压着瓜林洗好的睡衣——实际上只需要把睡衣扔进洗衣机就行,但瓜林依旧很执着地要求由自己去做把衣服扔进洗衣机这件事。

安可乐打开浴室门就看见瓜林正坐在他的床上,占着平时属于他的那一边,洗澡前铺好的被子还被重新叠好扔到了椅子上。

卧室的大灯没有开,取而代之的是床头灯最低那一档昏黄的光,和瓜林太阳穴上的蓝色光圈成了房间里唯二的光源,安可乐走到床边,瓜林就迫不及待地迎上来,两人几乎要贴在一起。

这可是瓜林……安可乐不知这句话是对自己的阻拦还是催促。

上午从邻居家换来的玫瑰花被摆在床头最显眼的位置。安可乐没注意到,但心里已经被瓜林暧昧的动作暗示得烫起来,他感觉有颗通红熟透的苹果在枝头摇摇欲坠,有什么变化呼之欲出了。

“乐姐……可不可以做?”瓜林这么问了,却没有给安可乐拒绝的余地。

啪。枝头终于承受不住那饱满充盈的重量,苹果晃悠悠地滚落在草地上。


……大眼:阿猫不知道喵


天色微明,从窗帘里透出细碎的光,床上相拥入眠的两人格外温存,连仿生人脸上都是不自觉的笑意。晨光不愿惊扰他们,只把枕边的玫瑰柔和地裹了一圈,映出个柔情蜜意的样子。


这是咖啡第二次拜访安可乐的家,上一次她来这里还是因为安可乐搞了新设备请她帮助测试,她的朋友不是一个喜欢邀请别人来家里做客的人,一般人也不会对独居男人的家感兴趣。安可乐的房子一看就是不常待客的样子,只有简单的、生活必须的家具和直播设备,他本人有轻微的洁癖,倒是不乱,就是少了点生气,让她总想问问安可乐在这样的房子里真的不会闷得慌吗?

她按了按门铃,马上有人给她开了门,却不是安可乐。是一个扎着丸子头的男人,长着一张一眼看上去就能吸引人注意的圆脸,额角的LED灯闪着柔和的蓝光,男人笑呵呵地向她问好,然后冲着厨房喊:“乐姐——咖啡老师来了!”

安可乐在厨房远远地应了一声,让他给咖啡倒点水去。

她知道这个仿生人,安可乐交代过他购买了一款家政仿生人,之后就一直留下来了,好像叫瓜林来着。

这么一看安可乐的生活好像确实是变了不少——客厅安了碎花的窗帘,午后的阳光从纱帘间透出来,在地上照出斑驳的光点;餐桌上的瓷花瓶里装着三两枝玫瑰花,花瓣上还带着喷上去保持新鲜的水珠,一看就是有人在好好照顾,而这个人一定不是安可乐;原本光秃秃的墙上也挂了花瓶和玫瑰,还有一幅裱了框的画,画上是一个人在碧波间钓鱼的背影,看样子应该是安可乐,但安可乐从没有在游戏以外的地方钓过鱼;瓜林端来的茶水是用印着可爱图案的马克杯装的,要知道她上次来的时候,安可乐只能拿出印着广告的纸杯。

看来有人照顾真的不一样,咖啡心里默默思量着,安可乐的生活质量好了不是一点半点,家里的装饰风格朝着浪漫而随意的方向一去不复返,简直和谈了恋爱似的。只是为什么有家政仿生人为什么还要自己做饭?她可不觉得安可乐是一个喜欢享受烹饪时光的人。

安可乐做好饭就招呼瓜林来端,他的厨艺不算特别精湛,但总归是普通家常菜的味道,闻着还是很有食欲。老朋友坐在餐桌上一边吃一边聊,咖啡注意到那个仿生人极自然地拉开椅子坐到了安可乐旁边,陪着安可乐吃饭,还兴致勃勃地加入了他们的谈话。

仿生人是不需要吃饭的,很少有人也让仿生人一同坐在餐桌上,更何况是反客为主地跟主人的朋友聊了起来,咖啡觉得诧异,但这两人的相处实在是太融洽无间,让别人都插入不进这种氛围里。瓜林是个有意思而且很能说的,一顿饭下来时间过得也很快,咖啡留了一顿就走,临走前那两人一起和她告别,咖啡在将要关闭的门缝里看见瓜林扑到了安可乐身上。

看来这可乐是被爱情放变质了,咖啡摇了摇头,都冒酸味儿了。




END


1.来自b站:BV1bW411r7XY





这一篇是我自己玩了底特律通关之后又修改的,会比原版本剧情流畅一点(自我感觉😭)

评论(12)

热度(1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